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3-14 10:30:46
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县局各相关股、执法大队,各监管所:

  为深入贯彻《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县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的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11日

 

 关于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的工作方案


  为全面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夯实我县产业集群质量基础和提升产业链水平,现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根据《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价值导向,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和帮扶,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质量支撑。

  二、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分析产品质量整体状况,摸清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分析质量提升方法,推动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提升。开展企业品牌培育,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三、工作内容

  (一)开展质量提升的产品。经过行业调研,确定我县重要产业中的电线电缆为重点产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积极、主动争取政府支持。及时将开展质量提升情况报告县政府,根据工作需要提请县政府出台质量提升支持政策。

  联合市质计所提供技术支撑。加强与市质计所联系,充分发挥国家质检中心、省质检站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开展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提供支持。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提高我县企业产品的质量水平,增强竞争力,做大做强。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企业质量能力提升培训,引导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支持企业联合开展质量技术攻关,建立完善产业标准体系,夯实计量技术基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能力。支持大型骨干龙头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推行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和产品同寿命设计理念,探索建立供应链质量协同提升机制。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督促检验检测、认证咨询、质量品牌评价等技术机构和社会组织依法开展相关活动,加大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建立完善产品质量责任追溯体系。

  四、工作要求

  (一)产品质量股负责统筹推进全县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各有关股、室负责对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二)产品质量股要从电线电缆产业入手,组织开展产品质量问题“诊治”和质量技术帮扶,着力解决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和技术瓶颈,助力地方传统产业质量提升和优化发展。协调指导有关单位强化国家强制性标准对产品质量安全的保障作用,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推动提升重点产品采用先进标准体系,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落实检验检测、认证、质量评价等第三方机构的质量责任,加强企业认证认可、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三)知识产权股要鼓励、指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品牌促进产业发展。

  (四)加强沟通,及时总结。各单位在工作实施中要加强沟通,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请各单位于11月18日前报送年度工作总结至县局产品质量股。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