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抽查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6-20 17:25:37
关于印发《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

县局各相关股、执法大队,各监管所:

  现将《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3日


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揭市监质监〔2022〕80号)文件精神,县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对我县辖区内生产领域电线电缆、复合肥料、插头插座、网线、毛巾等5类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对象及批次

  电线电缆、插头插座、网线生产领域监督抽查通过“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抽查对象名单,其中电线电缆抽查不少于20批次、插头插座抽查不少于10批次、网线抽查不少于10批次。复合肥料、毛巾生产领域监督抽查数量按实际生产企业数量确定抽查批次。

  二、抽查时间安排

  抽查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至2022年9月30日。

  三、有关要求

  1、本次抽样所需要费用由县局专项经费列支,任何单位不得向被抽查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应按照商品的出厂价支付购样费,购样费发票由被抽查企业提供,抽查任务完成后,所需的全部购样费由县局统一支付。

  2、抽样人员应当在生产企业产品仓库自检合格的产品或待销售的商品中随机抽取样本,抽样时应填写抽样单,原则上1家企业抽样不超过2批次。

  3、本次监督抽查工作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电线电缆产品等13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的通告》(揭市监通告〔2021〕2号)执行。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产品不合格的,要及时依法处置,并将监督抽查不合格结论第一时间送达被抽查市场主体及产品标称生产企业,严格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后处理工作的通知》(粤市监办发〔2019〕1069号)、《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的通知》(粤市监办发〔2020〕276号)要求,切实将不合格产品及其经营者后处理工作落实到位。

  4、任何单位不得泄露抽查相关信息,以保证抽查工作的随机性、突击性和公正性。

  5、各监管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本次抽查工作。抽查结果应按要求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上公示。被抽查单位应予以配合,不得阻碍、拒绝监督抽查工作。如出现拒检等情况,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