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部门职能 发布时间: 2023-08-03 09:13:28
部门职能

序号

功能室名称

职能和服务内容

1

办 公 室

负责馆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来信来访、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安全保密工作;负责信息、综合调研、宣传报道等工作。

2

采 编 室

负责全馆各类图书的分类、编目、著录等工作。完成各类捐书和咨询室所收集的地方文献,新购的期刊、各类图书的分编著录等工作。报刊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按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进行规范化整理。调查了解和掌握读者需求信息,结合本馆实际,书面向馆长提交少儿室、外借室购买新书明细。

3

流动阅览室

负责流动阅览室的工作、积极热情接待读者,搞好优质文明服务,全年免费对外开放。对每天读者归还图书进行上架、整理,方便读者查找阅读。

4

图书外借室

负责外借室工作,热情接待读者搞好优质文明服务,对外全年免费开放。每天整理及对归还图书进行上架。规定时间对架上图书进行剔旧。对新书及时归类上架。 

5

报刊阅览室

负责阅览室工作,积极发展新读者,搞好优质文明服务。加强报刊管理,坚持巡视制度,杜绝报刊丢损现象。对当日新到报刊必须及时登记,报刊上架摆好,并做到排列有序,整洁美观。每月报纸必须及时装订入库,期刊全年进行一次装订。过刊另设专柜陈列,方便读者阅览。

6

少儿阅览室

负责少儿阅览室工作,积极发展新读者,搞好优质文明服务。举办各类知识讲座,办好“世界读书日”活动和少儿读书活动。

7

多媒体电子阅览室

热情接待读者搞好优质文明服务,全年对外免费开放。值班人员按规定的时间准时开放电子阅览室,不得随意关停。读者进室必须登记,并查看读者有效证件,做到有据可查。组织相关单位搞好培训辅导学习。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