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图书馆网站馆务公开-活动报道(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28:03
揭西县图书馆举办“环球创意建筑之旅”图片展览活动

  为了带领广大读者更好的欣赏到世界各地极有创意的建筑,2020年国庆期间,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揭西县图书馆主办“环球创意建筑之旅”图片展览活动在我馆一楼大厅展出,此次展板分“奇妙与别致”、“绿色与未来”、“改造与再生”、“节能与环保”四大部分,共有一百多块展板,欢迎广大读者们前来参观!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415.jpg

  房子只是遮风避雨的地方吗?不,房子也可以是艺术品,是科技结晶,是绚丽的风景,是承载梦幻的乐园。在这里,我们可以领略到建筑师们缜密周全的思考、卓越超拔的智慧、不放过任何细节的严谨、充满童趣的想象力、化腐朽为神奇的创造力,还有他们对社会环境、对子孙后代的责任担当,对生命、对自然由衷的虔敬与爱心。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421.jpg

  在这里,我们可以晓得何谓建筑美感、地域风格和现代创意,何谓真正长久的实用方便与舒适健康,何谓可再生能源、循环利用和绿色技术,何谓旧物利用和变废为宝,何谓低能耗和高能效,何谓对环境的友善、与自然的和谐,何谓实实在在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425.jpg

  建筑材料只有水泥砖瓦和钢材木料吗?不,建筑材料也可以是废弃的车船、回收的旧物,甚至是垃圾利用。在这里,我们能领略到别具风貌的酒店建筑、奇特迷人的博物馆馆舍、设计巧妙的体育场馆、造型别致的公交车站、趣味盎然的学校校舍,用回收物料建成的美丽屋宇、废弃建筑改建的时尚大楼,还有令人惊叹的新能源未来派建筑等等。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429.jpg

  通过这次“环球创意建筑之旅”图片展览活动,让广大读者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促进了孩子们对生命、对自然由衷的虔敬与爱心,更好地传递了低能耗、高能效、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