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揭阳市户口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6-12 09:55:45
“三个最”标兵单位创建丨“小”户口 “大”民生 揭阳公安为群众解决户口难题

  阶段来,揭阳公安不断强化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4月20日,蔡某珊、蔡某灵、蔡某缘来到市公安局新亨派出所,将一面“人民好户警 为民解忧难”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新亨派出所解决三姐妹多年无户口问题表示衷心感谢。

  2月16日,蔡某珊、蔡某灵、蔡某缘三姐妹在其姑母陪同下,持书面申请书来到新亨镇党群服务中心反映三姐妹没有户口并希望公安机关帮其解决入户问题。据了解,三姐妹的母亲已去世,三人均无《出生医学证明》,未申报出生入户,至今无法申办户口,对日常生活有诸多不便。在获悉情况后,新亨派出所户籍民警随即开展深入走访调查,想方设法为蔡某珊三姐妹解决无户口问题。经民警深入调查和多方努力,新亨派出所分别于2月22日顺利为蔡某珊、蔡某灵补报入户登记,于3月17日顺利为蔡某缘(未成年人,由其姑母蔡某玉作为监护人)补报出生入户登记,帮助姐妹三人解决了多年来的“无户口”难题。当新亨派出所户籍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本送到蔡某珊姐妹三人手上时,三姐妹终于摆脱了多年没有户口的困扰。三姐妹和姑母蔡某玉对民警的全心服务表示十分感谢。

  近日,普宁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组织户籍民警将新制作好的身份证送到原无户口人员詹某文的手中。至此,詹某文终于摆脱了长期没有户口、身份证的困扰。

  2022年5月,城北派出所在开展困难家庭中的特殊群体排查救助专项行动及无户口人员排查清零专项行动中发现,辖区有一名贫困无户籍人员詹某文,其生母离家出走,养父因病死亡,现由其养父房亲收养照顾,因无法登记入户,生活存在诸多不便。派出所户籍民警深入走访调查,想方设法为詹某文解决无户口问题。经民警深入调查和多方努力,2022年10月8日,詹某文成功落户于普宁市公安局贫困专项专用集体户。近日,新身份证制证完毕,民警将身份证送到詹某文手中。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