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4-22 09:09:06
揭阳公安继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市通办”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三个最”部署要求,揭阳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对户政管理服务工作再研究、再优化、再升级,推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市通办”优化政务服务创新举措,为全市跨区域工作、学习、生活的户籍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揭阳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紧扣“如何优化服务”主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户政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办理方式,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在去年实现临时身份证“就近办理”“即办即取”的基础上,打破地域限制,全力研究推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市通办”。

  4月14日,惠来县城东派出所迎来了全市首位跨区域申领身份证的市民吴先生。吴先生一家人的户籍地在空港区砲台镇,家人都在惠来辖区生活,很早之前就想为两个孩子申领身份证,但由于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加上工作繁忙和孩子年幼,办个身份证得横跨大半个揭阳,往返两地要花费将近一天时间,此事就搁浅了。前几天听朋友说起首次申领身份证可以跨区域办理的好消息,马上就带着孩子就近过来办理。吴先生感慨道:以前回趟老家办事,要兜兜转转大半天,舟车劳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身份证,对老百姓来说,真是大写的方便啊!

  现就读于揭东区的刘某林两姐妹,也是创新措施的第一批受益群众。她们的户口是在普宁市南溪镇,从小跟随家长长期在揭东区生活学习,因为离户籍地远,平常上学时间宝贵,父母又忙于生意,一直未抽出时间去办理居民身份证。今年两姐妹面临升学考试都要用到身份证,当得知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以全市通办后,刘先生趁放学时间,带着两个女儿就近到居住地辖区派出所户籍窗口,前后不到20分钟,孩子们的身份证就受理好,两个小姐妹连声为揭阳公安点赞。

  措施推出后,进一步推动公安户政领域政务服务成果惠及于民。全市户籍居民可以按需、择近在市内任一居民身份证办证点申请,免去跨区域两地跑的麻烦,也避免因来回跑动而增加的疫情风险。据统计,在措施推出后短短十天内,全市户政服务窗口已受理并办结异地申领居民身份证31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