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3-02-20 15:16:44
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召开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

  2022年12月,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要求肉制品企业要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肉制品监管,分析研判肉制品行业食品风险信息,提高肉制品行业管理水平和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能力,2023年2月18日,我局再次召开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

  图片1.png

  会上,温俊思副局长宣读“南粤食安”公众号发布的《【食安聚焦】查扣900余吨 你可能也买过》,给各监管人员、各肉制品生产企业敲醒警钟,并指出当前肉制品生产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与会企业要提高风险意识和敏感度,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把食品安全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严格把好原料肉进货关,杜绝使用来源不明以及不合格的原料肉加工食品,完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和记录,做到来源可查、流向可追溯。

  彭文缴副局长强调,企业要严格进货来源把关,应向有合法资质的经营者采购禽畜产品,并查验和留存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凭证,做好台账记录。我局将严厉打击使用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生产加工食品以及生产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产品等行为,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从严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图片2.png

  肉制品生产企业轮流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原料索证索票、产品送检等;同时,行业内部保持良性竞争,共同让我县肉制品生产行业往高质量方向发展。

  接下来,我局将以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以及“质量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本着从源头抓质量的原则,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持续强化监管,全面开展排查,重点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标签标识等情况,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对原料及产品抽检力度,提高食品安全问题筛查率,及时防范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