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1-06-04 17:31:54
揭西县市场监管局严查食品安全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随着高考临近,为确保高考期间我县考生的食品安全,严防严控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风险,2021年6月3-4日,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管执法局、河婆街道办、高考考点所在地村委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河婆中学、霖田高级中学、棉湖中学三所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经营店监督检查,督促及时整改存在问题。
图片1.png

  一是突出学校食堂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留样情况、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建立、环境卫生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督促学校及时整改。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清查,对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台帐、索证索票等制度,严查经营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三是强化餐饮单位检查,加大对校园周边餐饮店、快餐店、食品摊点等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力度,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操作区就餐区环境是否卫生,加工、消毒是否规范等。四是整顿取缔流动摊贩。对不在划定区域内经营的流动摊贩,由城管执法局进行整顿并取缔。五是告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在6月6日至6月11日这段时间内,平台所属骑手一律不得向高考考点配送外卖,不得接送至考点的外卖单。

图片2.jpg

  本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8人次,共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98户,整顿流动摊贩3家,有效地规范了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秩序,进一步保障了考生的饮食安全。接下来将会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