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食品餐饮 发布时间: 2019-06-11 00:00:00
揭西县市场监管局为考生保驾护航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为切实保障2019年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安全,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高考期间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有关精神,提前介入,加强监管,全面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确保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制订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突出监督检查要点,把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突出位置,确保保障工作具体到点到组到人。

二是强化监管,隐患排查到位。高考前,县市场监管局、河婆市场监管所、棉湖市场监管所提前介入,开展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整改、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早解决,为广大考生营造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三是全程监督,安全保障到位。在高考期间,县市场监管局三组考场驻点人员提前进驻我县三个考点食堂,对菜单进行审查,对菜品安全性进行评估,对各考点食堂使用的蔬菜、大米等进行快检;检查食品加工场所卫生情况,检查餐具的清洗消毒情况,检查早、中、晚餐食品留样的落实情况;对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供餐等环节全程监督,确保加工操作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对各个考点食堂进行巡查,检查驻点工作人员的在岗情况。

此次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通过快检、巡查等监管手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了广大考生及工作人员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为广大考生撑起了食品安全“保护伞”,圆满地完成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