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574542888/2016-00014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改革信息 发布时间: 2016-08-16 00:00:00
强化业务培训 落实改革任务

    强化业务培训  落实改革任务

    ——揭阳市组织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经市政府同意,82日上午,市编办组织开展全市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培训会。

    市直有关单位和中直、省直驻揭有关单位业务科长,各县(市、区)编办、政管办、经信局、信息中心分管领导和负责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业务骨干等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省标准化研究院的工程师韩到场授课,围绕“如何规范编制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和“编写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常见的不规范问题”两大主题,韩工程师结合前期编制省级行政审批事项标准的经验和到各地调研摸查的情况,就行政审批事项各要素包含的具体内容、编写要求和标准,以及在编写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不规范问题等一一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辅以具体的事例进行点评,内容全面、详实,针对性强,为我市接下来做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市编办主任罗俊波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强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今年的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及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是其核心内容。这次我市举办行政审批标准化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会议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大家业务水平,希望大家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深入思考,掌握工作要点,确保一门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及行政审批标准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罗主任同时对接下来全市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和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作部署,提出近期重点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及时更新本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并向社会主动公开。二是编制本级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在借鉴佛山市及南海区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参考模板,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列明办理依据、受理范围、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事时限等要素,做到具体翔实、一目了然。建立综合服务窗口。在实体办事大厅分类建设综合服务窗口,科学划分服务主题,将相近或相关的事项,或者相同行业、领域内的事项,整合集中到同类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通办。优化网上前后台办理模式。拓展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尽快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固化到系统平台当中,确保与省相关系统的数据实时共享和交换,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化相关许可事项的申请材料和表单,实施前台多事项一表式申办受理、后台多部门一站式并联办理的模式。五是抓事项进驻。按照先易后难、成熟一个进驻一个的原则,逐步推动各部门行政许可事项进驻实体综合服务窗口和网上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并进行分类和标识,实行不同的办事流程。六是分级建设政务大数据库。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统一的建设规范和技术要求,统筹建设本级政务大数据库,建立健全信息采集、归类、储存、维护制度,实现数据市级集中,与省级政务数据库上下贯通、无缝连接。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