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社会组织信息 发布时间: 2020-03-31 16:59:10
关于转发《2020年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

揭西民社[2020]3号


关于转发《2020年社会组织党的建设

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县属各社会组织:

  现将揭阳市民政局、中共揭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联合印发的《2020年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揭 西 县 民 政 局

2020年3月23日


2020年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意见


  2020年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的部署,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引导社会组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一)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学习必修课,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和使命入心、入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二)突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核心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引导社会组织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扩大“两个覆盖”

  (三)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我市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组织开展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查摸底,抓好动态管理,着力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求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凡有3名以上(含3名)正式党员的必须建立党支部,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思想入党”放在首位,严把政治标准关、组织培养关、发展程序关和总量控制关,把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吸收到党内来,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保持社会组织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五)抓好党员教育。指导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健全党员经常性教育制度。坚持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党内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完善民主评议党员、谈话谈心、党员思想汇报等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活动。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六)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按照现代社会组织体制要求,围绕强化自治功能,推动完善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和民主机制,规范民主议事、民主决策的程序和方法,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加强诚信自律建设,规范从业行为。

  (七)加强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工作。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社会组织党员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不断拓展日常监督方式和手段,探索建立社会组织日常监督机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