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旅游投诉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7-02 00:00:00
2019年第2季度旅游经营服务情况

2019年第季度,我局共接到旅游投诉6宗: 

 

1、2019年4月30日接揭阳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揭西分发处理中心分转过来的业务受理单,单号2019042600100492,诉求内容:4月26日,市民张先生前往揭西县黄满寨瀑布景区游玩,市民称他已经73岁,若在其他旅游景区满65周岁以上的老人都不用收取门票,但工作人员未让市民享受优惠政策,收取市民全票费用120元,故市民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调处理上述问题。经查实,国家有关政策只是规定对未成年人、在校学生、老人、军人、残疾人严格按国家政策规定实行门票减免,即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景点门票对60岁以上老人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予以免票,私营企业景区并未有严格规定,可酌情优惠。而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属于高山旅游风景区,瀑布旅游区内路段主要以台阶为主,全程需徒步走山路,为保证游客的安全,旅游区不建议7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游览,因此未对老年人实行优惠票价,但让70岁以上老人免费游玩黄满寨瀑布景区的“客家民俗文化村”。我局曾专人致电投诉人张先生说明情况,取得对方谅解。

2、2019年5月5日接揭阳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揭西分发处理中心分转过来的业务受理单,单号2019050300100071,诉求内容:5月3日,市民张先生前往揭西县黄满寨瀑布景区游玩,其称按照规定70岁以上老人可以享有优惠购票政策,但景区工作人员称该景区为私人景区,没有优惠政策,张先生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单位调查处理,规范该景区的收费行为,让老年人享受优惠购票政策。经查实,国家有关政策只是规定对未成年人、在校学生、老人、军人、残疾人严格按国家政策规定实行门票减免,即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景点门票对60岁以上老人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予以免票,私营企业景区并未有严格规定,可酌情优惠。而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属于高山旅游风景区,瀑布旅游区内路段主要以台阶为主,全程需徒步走山路,为保证游客的安全,旅游区不建议7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游览,因此未对老年人实行优惠票价,但让70岁以上老人免费游玩黄满寨瀑布景区的“客家民俗文化村”。我局曾专人致电投诉人张先生说明情况,并告知处理情况及处理结果,已办结。

3、2019年5月5日接揭阳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揭西分发处理中心分转过来的业务受理单,单号2019050200100249,诉求内容:5月2日,市民林女士到京明温泉度假村游玩,发现该景区有推出景区大门门票和动物园门票一票通,但是没有在网上售卖,网上无法购买一票通,林女士认为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经查实,京明温泉度假村为提高动物园人气,推出景区门票和动物园门票一票通,并在度假村大门前进行促销,但该促销只针对门前散客,故没有在网上进行售卖。该景区曾专人致电联系投诉人林女士解释情况并对因此带来的不便表明歉意,我局也曾专人致电投诉人林女士说明情况,取得对方谅解。

4、2019年5月5日接揭阳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揭西分发处理中心分转过来的业务受理单,单号2019050400100230,诉求内容:5月4日,市民黄女士到京明温泉度假村游玩, 其随行小朋友身高未达到120cm,在游玩水上世界游乐项目时,该景区没有给予小朋友免票,黄女士认为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经查实,京明温泉度假村针对身高120cm以下的小朋友给予门票免费,但是相关的游乐项目是按照收费标准收费的,在水上世界显眼位置也张贴有揭西县物价检查所监制的相关收费标准。该景区曾专人致电联系投诉人黄女士解释情况并对因此带来的不便表明歉意,我局也曾专人致电投诉人黄女士说明情况,取得对方谅解。

5、2019年5月5日接揭阳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揭西分发处理中心分转过来的业务受理单,单号2019050300100109,诉求内容:5月3日,市民陈先生前往揭西县黄满寨瀑布景区游玩,门票为120元。陈先生称该景区为按照规定让伤残军人享受免费或半价购票优惠,其认为不合理。陈先生希望相关单位调查处理,要求该景区按照规定让伤残军人享受购票优惠。经查实,国家有关政策只是规定对未成年人、在校学生、老人、军人、残疾人严格按国家政策规定实行门票减免,即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景点门票对伤残军人享受优惠,私营企业景区并未有严格规定,可酌情优惠。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非国营及政府主办企业,针对伤残军人可享受80元的门票优惠政策。黄满寨瀑布旅游区专人致电联系投诉人,向其致歉,并给予优惠,我局也曾专人致电投诉人陈先生进行解释说明,取得对方谅解。

6、2019年6月10日接揭阳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揭西分发处理中心分转过来的业务受理单,单号2019060900100144,诉求内容:6月9日,市民罗女士前往揭西县黄满寨瀑布景区游玩,罗女士称她奶奶84岁,按汕尾市或深圳市的规定老年人可享受优惠购票政策,但该景区工作人员告知其老年人没有优惠政策,需购买全票120元,罗女士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单位调查处理,规范该景区的收费行为,让老年人享受优惠购票政策,并要求该景区退还多收的费用。经查实,国家有关政策只是规定对未成年人、在校学生、老人、军人、残疾人严格按国家政策规定实行门票减免,即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景点门票对60岁以上老人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予以免票,私营企业景区并未有严格规定,可酌情优惠。而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属于高山旅游风景区,瀑布旅游区内路段主要以台阶为主,全程需徒步走山路,为保证游客的安全,旅游区不建议7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游览,因此未对老年人实行优惠票价,但让70岁以上老人免费游玩黄满寨瀑布景区的“客家民俗文化村”。我局曾专人致电投诉人罗女士进行解释说明,取得对方谅解。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