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007029447201600002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7-12-14 00:00:00
揭西县科技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2016 年县科技局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6 年县科技局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 年县科技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2016 年县科技局基本情况

 

部门公开的决算是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决算

一、部门职责

揭西县科学技术局是县人民政府主管全县科技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包括: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发展、科技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地方规范性文件,规章和实施办法,并检查执行情况。

2、研究科技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发展长远规划、五年计划及年度计划。

3、管理国家、省、市、县立项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认真组织实施,做好检查、督促和验收工作;管理监督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的使用。

4、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的登记、申报、评奖和交流、应用、推广及协助上级进行鉴定工作;负责科技扶贫和科技统计工作。

5、指导、协调各部门和乡、镇的科技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配合上级开展党政领导推动科技进步的考核工作。

6、归口管理全县科技信息、科技情报等方面的科技服务工作,指导科技第三产业发展。

7、指导专利申报、协助维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协助上级知识产权执法部门调处专利侵权案件;

8、负责全县地震监测及防震减灾工作。负责修订全县防震减灾应急预案,负责全县地震安全评估工作。

9、承办县人民政府和省科技厅、市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县科学技术局设立3个职能股,一个下属股级单位。

1、人事秘书股负责局机关的组织、人事、工会、共青团、妇女、计划生育、普法等工作;起草综合性文件、文秘档案、劳动工资、考核、评奖工作;信访、保密以及机关行政后勤和接待工作。

2、科技业务股负责制订全县科技发展战略、发展规划,负责科技统计工作,对应省市科技计划、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等科室的工作;国家、省、市、县的火炬、星火攻关、扶贫等计划项目和重点科技项目的筛选论证、审核、申报工作;对上级下达的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实施、验收及经费回收;编制县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支持项目情况并组织实施验收;本单位承担的科研、示范、试验、推广项目;引进适合本县的新技术、新工艺;协助和负责县内各单位科技项目成果的鉴定和登记,办理评审报奖手续;民营科技机构的登记和管理;配合上级开展党政领导推动科技进步考核工作。

3、知识产权股负责加强我县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和管理,指导专利申报、协助维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协助上级知识产权执法部门调处专利侵权案件。

4、下属正股级事业单位地震局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赋予的行政管理职能;协助县政府拟定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参与城市规划中城市抗震减灾规划会审及工程建设场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管理和指导县内地震群测点测报工作;开展经常性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等。

2016 年编人数17 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 11 人;事业编制6人。

2016 年年末实有人数工作人,其中:实有在职参公人员13人、事业人员5人。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 2016 年县科技局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 年县科技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县科技2016年度总收入322.8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22.8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22.88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29.68万元,减少下降为42%;减收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上级项目补助资金额下降。

2、无上级补助收入。

3、无事业收入。

4、无经营收入。

5、无其他收入。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县科技局2016年度总支出322.8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22.88万元。比上决算支出减少229.68万元,下降率为42%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过紧日子,厉行节约”的思想,在县级财政的预算经费保障的同时,因上级项目补助资金减少,所以出现年度总支出减少,二是我局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提升了预算执行率。

具体情况如下: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2.8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107.44万元、退休人员工资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47万元、公用经费20.45万元、三公经费4.5万元、项目支出:111万元。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县科技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22.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2.8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9.14万元,下降2.8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过紧日子,厉行节约”的思想,在县级财政的预算经费保障的同时,因上级项目补助资金减少,所以出现年度总支出减少,我局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提升了预算执行率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万元,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县科技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22.8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2.8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9.14万元,下降9.14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过紧日子,厉行节约”的思想,在县级财政的预算经费保障的同时,因上级项目补助资金减少,所以出现年度总支出减少,我局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提升了预算执行率;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分功能科目看: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9万元,主要用于知识产权事务支出。2、科学技术支出250.16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目支出。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9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工资支出。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防震减灾宣传等事务支出。5、住房保障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

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县科技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5万元,比年初预算5.4万元减少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万元,比年初预算3.9万元减少0.9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领导对预算执行情况严格把关,加强支出管理,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年相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年减少 3.59万元,下降44.37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3.32万元,下降68.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7万元,下降8.26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 万元,占31.11 %;公务接待费支出3 万元,占66.66%。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5万元,2016年局机关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主要用于开展科技、知识产权业务、地震业务工作公务接待费支出3 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2016年,公务接待批次28次,接待人次274人。我局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95万元,比年减少2.91万元,降低10%。主要原因是:单位领导对预算执行情况严格把关,加强支出管理,厉行节约,减少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我局没有达政府采购限额标准要求的政府采购项目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有1车辆公务用车,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说明:以上数据反映以化万元为单位,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让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效好成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利息收入等。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的收支缺口资金。

(五)“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用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