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9-17 00:00:00
揭西技工学校

     一、学校基本情况

揭西技工学校是2009年5月由原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学校挂靠在揭西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揭西机编[2013]4号),校址在揭西县城过境公路新安段北,占地面积约11800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校舍依山而建,布局合理,是学生读书学技术的理想场所。是揭西县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地点培训机构、揭西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示范基地(揭西农工办[2010]4号)。

学校已建有综合楼、教学楼、电教楼、学生公寓、师生饭堂、图书馆,现有建筑面积近50000平方米。学校现有计算机、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音乐、美术、舞蹈等实训室和一批校外实训基地,正在建设的实训室有工实训室汽车运用与维修实训室、数码应用技术实训室,基本满足了专业教学的需要。

学校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专任教师(含“双师型教师”)68人。现开设有幼儿教育、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及应用、电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饭店(酒店)服务与旅游(饭店服务方向)等专业。现有在校生39(今年招生还在进行)。近年来,学校注重利用省属中职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采取联合办学、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办学模式,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先后与广东省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广东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采取“1+2”或“3+0”形式联合办学;与中山建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山伟立纺织有限公司、揭东钻宝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广东永昶集团有限公司、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采取”工学结合”形式联合办学,实行订单式培训。

学生就业方面,目前学校的就业安置工作已经完全摆脱中介机构,走出了一条校企合作办学的全新模式。每年我校学生就业率达到100%,且大部分就业学生工作良好、收入稳定,社会反映良好。

学校创办以来,得到省、市、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经常有领导亲临学校指导工作。学校也先后荣获县文明单位、绿化先进单位、德育先进单位等一大批荣誉,学校的整体实力明显增强。历年来有很多专业骨干教师被评为县级的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还有多位教师在国家和省级各种比赛中获奖。2016年我校张伊娜老师被评为“南粤优秀教师”,2017年我校邓俊峰评为“优秀团委书记

工作开展情况

(一)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一是紧贴需求建专业。适应市场需求,设立电子商务、网商运营等专业,服务了当地经济发展。二是对接职业建课程。职校根据职业岗位能力标准,校企共同开发基于工作岗位和业务流程的课程体系。三是改革创新专业教材。四是扩大交流与合作。企业、院校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实现了服务区域与办学的双提升。

(二)深化培养模式改革一是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学校通过课程、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九大载体,着力培养德能兼备的现代职业人。二是重视实习实训教学。学校与企业合作组建了兼具人才培养和企业售后服务职能的技术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生产性实践教学。三是加强顶岗实习管理。学校成立德育管理、技能指导等工作组,全程指导学生顶岗实习。四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学校将企业项目引入校园,采用体验式学习方式,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和职业能力。五是引进职业资格证书。

 (三)突出职业教育特色。一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二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了学生素质。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