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00702961-520141222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水质环境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3-23 00:00:00
揭西县二0一七年第一季度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揭西县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

 

 

一、监测情况

2017第一季度,揭西县共监测1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为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设置监测断面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2项。根据近5年全项目水质分析结果,调整表3(80项)中需增测的特定项目。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方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的1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全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的类标准,达标率100%。水源水质状况的详细情况见附件。

备注:

1.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通过输水管网送到用户,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且经环保部门确定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

附件  

20171月揭西县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水质类别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

超标倍数

1

揭西县

河江大桥

河流型

达标

——

                                                 

                                                    揭西县环境保护局

                                    2016年03月22日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