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揭西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全县基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做好今年下半年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7-07 18:08:59 来源:揭西县信访局 作者: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特别防护期间我县的信访维稳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对下半年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镇(街)领导周末接访制度

71日开始,每周六上午,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采用轮流方式,分别在镇(街)开展公开接访。接访时要有半数以上班子成员参加,及时处理群众来访来信来电,确保群众“有地方说话”。各镇(街)要通过电视、电台、网络、公告栏、短信等多种方式将接访时间、接访地点、接访领导等有关信息向社会公布。

二、建立县委领导督导检查制度

县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常委每周末轮流深入到基层,以抽签的形式随机督导检查镇(街)落实周末接访工作情况,并视情况开展现场接访活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派出督查组深入基层,对各地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全县基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关于信访维稳的各项工作部署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定期或不定期通报情况,推动县委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地见效。

三、建立矛盾排查和民情信息员制度

各地各单位要集中开展新一轮社会矛盾排查化解行动,完善“市一月一研判、县每旬一排查、镇一周一排查、村每日一排查”的工作机制。镇(街)下半年重点要抓好完善排查化解机制,坚持把矛盾纠纷排查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及时发现新问题、新苗头、新动向,对所掌握的情况要有跟踪、反馈、有落实,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实打实解决一批信访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预防产生新的矛盾。各村(社区)要建立民情信息员制度,把民情信息员队伍纳入到“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工作中,形成掌握辖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和重点人员,全面采集辖区内预警性、内幕性、深层次民情民意信息的长效机制,打牢村(社区)党组织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的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排查出来的信访问题要逐宗建立台帐,分类落实领导包案,做到信访积案化解领导包案落实,重复越级到省进京上访群众包案落实,稳控重点人员领导包案检查,重大矛盾领导包案落实,按照“一人一策一专班”要求,逐一落实教育疏导和稳控措施,确保盯死看牢,确保重点人员稳控在当地。

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施问责

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履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主体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职。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是信访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信访维稳工作,解决好本地本部门信访维稳问题。要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劝返力量,压实教育稳控责任。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特别是在处理越级上访和重复上访问题中工作不到位的,要坚决实行倒查,按照县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县基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揭西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2017630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