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纪达中学“女生厕所内遭同学狂扇巴掌”事件的情况通报

时间:2016-11-05 23:34:09 来源:揭西县教育局 作者:

1025日,我县纪达中学发生一女生在女厕所内遭女同学扇巴掌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114日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对此事作了报道。此事发生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成立调查小组,深入学校进行调查。鉴于纪达中学领导、值日行政领导及八年(1)班历史科任均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该事件发生,经局党组会议讨论决定,责令纪达中学校长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对分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政教处主任及事发当天值日的教务处副主任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对八年(1)班历史科任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讨。

此事件发生反映出我县个别学校管理和德育工作落实不到位,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法纪教育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不到位。对此,县教育局要求全县各学校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一、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学生的日常管理。健全完善并落实各项学生管理和安全管理制度,严防校园暴力事件。要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推进群防群治、综合治理措施的落实。

二、深入开展学生道德法制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法治纪律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培养学生遵纪守法良好行为习惯。健全和完善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依法依规办事的自觉性,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

三、严肃信息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要认真执行学校安全事故、突发事件和涉校涉生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教育局将依法依规严查事故,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发生涉校涉生安全事件的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揭西县教育局

 2016115

"webwxgetmsgimg.jpg"

 

"1521498194.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