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西县税务局开展税收及环保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06 11:19:07 来源:揭阳新闻网

  近日,揭西县税务局联合市志远义工协会到东园镇中心小学开展“绿色春风  伴税童行”税收及环保知识宣传活动,营造税法宣传“根植校园、辐射家庭、带动社会”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我们美丽的教室、公园,修建这些设施的钱都来自国家税收;税收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活动中,税务人员联合生活实际,通过PPT、税收动漫短片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税收的渊源和用途,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意义。在税收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气氛活跃;活动中还设置了印有税务卡通形象的拼图竞速小游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当天,税务人员还向学生们分发税收知识读本,引导他们主动当好小小税收宣传员,义务传播税收知识。

  “我知道!电池不全是有害垃圾,家里遥控器用的7号电池就应该属于其他垃圾。”在垃圾分类小课堂上,义工志愿者通过PPT演示,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垃圾处理现状、垃圾分类等内容,引导学生们学习和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亲身感受“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循环利用的意识。税务人员则从税收的角度入手,向学生们介绍了环境保护税的含义和作用,让学生们树立起“依法纳税  关爱环境”的理念(见图。通讯员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税法宣传和环保知识结合起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税收知识、环保意识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心中,推进税收普法宣传从校园“抽芽”、向家庭“发枝”、在社会“结果”。揭西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税法宣传“六进”活动,扩大税收宣传辐射,认真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举措,向全社会传递更多的税务之声。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