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二级医院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2-27 00:00:00
揭西县中医医院(2018年)

揭西县中医医院简介

 

揭西县中医医院为揭西县政府公立非营利事业单位,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体检、中医养生、理疗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医院前身是由爱国华侨张武邦先生夫妇捐建的大同医院,创办于1921年10月;2012年12月成为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合作医院,由深圳市安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重新建设后搬迁至新院址。

医院坐落在环境优美的广东省揭西县大北山麓,与中国最大的度假村-京明温泉度假村毗邻而居,环境优美、生态旅游发达。全院占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医疗用房12万平方米,总资产投入超过4亿元,规划床位600张,第一期展开床位300张。医院现有职员工290余人,中高级职称30余人。同时,医院拥有一支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联合建设的专家团队,在急危重症救治与转运、疑难杂症诊断与治疗、高难度手术实施、新型医疗技术开展等方面无缝对接,使地区常见难治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达到省级医院先进水平。

医院功能完善,学科齐全。目前展开的临床科室有急诊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专科、重症医学科、体检中心等。中医专病特色专科有中医骨伤、中医肿瘤、中医康复、中医针灸按摩、腰腿痛专科等。辅助科室齐全,建成有影像医学中心、检验科、超声科、睡眠医学科、药剂科等。医院拥有现代化先进医疗设备,主要包括日本东芝64排128层双源螺旋CT、飞利浦数字化X射线诊断系统、奥林巴斯电子胃肠镜、美国GE四维彩超、经颅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超声骨密度测量系统、动脉硬化检测仪、德百世睡眠监测系统、全自动免疫生化仪、各种内窥镜及微创手术设备等。

医院高度重视医疗技术与质量安全。与珠江医院合作开展的急危重症救治中心,极大地提高了揭西地区急危重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使心脑血管意外、重症肺炎等死亡率显著下降,成为地区人民生命守护坚强后盾;由先进转运设备和专业人员组建的危重病患者转运中心,多次成功远程转运极危重症患者,为疾病的救治打开通向广州、深圳的安全通道;基于奥林巴斯腹腔镜开展的肝胆、胃肠、泌尿、妇科、头颈等外科微创手术,水平已达到省级医院水平;扩建后的血液透析室拥有十台先进的血液透析仪,已连续六个月无故障安全运行,血透效果达到珠江医院同等水平;基于世界领先的螺旋CT展开的心脑血管增强扫描与重建,用于脑血管病变、心脏冠状动脉狭窄以及其它血管性疾病的诊断水平已居粤东领先地位;由南方医科大学知名中医专家和本地名老中医组成的中医专科,在中医骨伤、中医肿瘤、化疗损伤修复等方面具有独特的疗效;新建成的睡眠医学中心,采用国际最新睡眠呼吸监测系统,对于睡眠紊乱、睡眠呼吸异常进行精确检测,为多发代谢性疾病的早期预防发挥重大作用,填补了粤东地区该领域的空白;2013年12月2日,经过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的最终评审,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成为“广东省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这是揭西县卫生系统获得的首个省级示范基地称号,标志着我县健康管理水平达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揭西中医医院是广东省医院改革试点重点单位,是广东唯一一家接受汪洋、胡春华等多位中央领导人关注并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的县级医院公立医院。医院始终牢记胡春华书记“让老百姓得实惠,让医务人员受鼓舞”的嘱托,贯彻“以患者健康为中心、以员工发展为重点、以第一品牌为目标”的核心理念与价值观,发挥中医特色,立足现代化医疗设备,不断建设素质过硬、思想合格、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人才团队,全力打造粤东地区一流的现代化医院。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