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二级医院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1-28 00:00:00
妇幼保健院

揭西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1.医疗机构基本信息内容

揭西县妇幼保健院是政府举办的副科级公益一类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单位,隶属揭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并由揭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管理;是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即时报销定点医院;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服务优良,环境优美;是全县妇幼保健工作的业务技术指导中心,担负着全县妇科、产科、儿科急危重病例的急救和多发病常见病的治疗及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和突发事件的应急。

2.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登记的主要事项

揭西县妇幼保健院依法执业登记的诊疗科目有预防保健科、内科;肾病学专业、外科、妇产科;生殖健康与不孕症专业、妇女保健科、儿科;新生儿科专业、小儿外科、儿童保健科、眼科、皮肤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共15个科目。

3.重点专科的人员组成

揭西县妇幼保健院由儿科、新生儿科、儿保科、妇产科、妇保科、内科(血液透析科)、中医康复科、眼科8个重点科室组成。儿科和新生儿科医生1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医师5人;儿保科5人,其中医师4人;妇保科2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主治医师1人;妇产科13人,其中主任医师1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4人,医师4;内科8人,其中主治医师2人,医师3人;中医康复科3人,其中助理医师2人;眼科2人,其中医师1人。

4.承担的教学任务

揭西县妇幼保健院承担全县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培训、妇幼卫生信息指导,是全县妇幼保健业务指导中心。

5.重要仪器设备

有妇科盆腔治疗仪,微波治疗仪,威林治疗仪,臭氧治疗仪,盆底肌检查治疗仪,骨密度测定仪,胎儿脐带血监测仪,阴道超声实时监测系统,高频电刀,欧母龙电子血压计(臂套式),高频呼吸机,麻醉呼吸机,乳腺透照仪,乳腺治疗仪,多功能全自动产床、妇检床、人流床、心电图机;雾化治疗仪,经皮给药治疗仪,经皮黄疸测定仪,无创快速过敏皮试仪,数字化摄影CR机,化学发光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计数仪,血凝仪,精液分析仪,尿液分析仪,液基薄层细胞检测仪(TCT);彩色多普勒B超机(四维)、钼靶X线乳腺拍片机、数码阴道镜、无痛分娩仪、新生儿听力筛查仪、婴幼儿视力筛查仪、儿童生长发育评估仪、裂隙灯、直接眼底镜、电脑验光仪、非接触眼压计、手术显微镜、眼科A/B超、德国贝朗血液透析机等一大批先进医疗设备。

6.重要服务项目

开展了阴式、腹式全宫切除术、剖宫产术、宫外孕手术,卵巢瘤手术、乳腺纤维瘤手术、小儿包茎套切术、阑尾切除术等手术,并在全县率先开展了阴道超声实时监视无痛人流术(可视人流)、无痛分娩术,宫颈环形电切术和新生儿气管内冲洗、新生儿气管插管、新生儿洗胃、肿瘤标志物检查翼状胬肉切除+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小切口白内障摘除+人工晶状体植入术超声乳化白内障+人工晶状体植入术、血液透析滤过等项目。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