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二级医院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1-28 00:00:00
人民医院

揭西县人民医院基本情况介绍

广东省揭西县人民医院座落于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城东侧,有着悠久的历史,前身为1921年由英国基督教浸信会教徒、乡贤汪竹亭先生倡导创建的大同医院。是本县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齐全、设备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爱婴医院。是全县医疗技术培训、保健和急救中心,担负着全县的急危重病、多发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抢救及治疗任务,介绍如下:

一、基础设施建设

全院占地面积28800 平方米,医院现有门诊大楼、住院楼、急诊楼、外科综合楼、隔离病区各一幢,医院建筑面积约24600平方米,院内整洁卫生、设施先进、温馨舒适、环境优美、绿草如茵,为患者提供了健康、怡人、益智的医疗环境。

二、技术力量

    医院现有干部、职工588人,其中正式职工 408人,外聘各类人员179卫生专业技术人员544人。职称方面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等共23人,中级职称85人。学历方面硕士生6人,本科毕业生76人。

 、科室设置和固定资产

医院科室设置齐全,住院部设外一区(骨外科)、外二区(普外科、胸科、泌尿科)、外三区(神经外科、烧伤科)、内一区(呼吸内科、内分泌、肾内、风湿内、感染)、内二区(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内三区(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儿科、妇产科、眼科、血透中心,编制床位400张、实际开放病床510张。综合门诊部设外科门诊、内科门诊、儿科门诊、妇科门诊、心血管专家门诊、中医科、骨伤科、康复科、检验科、皮肤科、病理室、碎石室、心脑电图室、肺功能检查室、CT室、MRI 室、X光室等 30 多个科室。全院固定资产总值达1.21亿元,其中医疗设备总值达6333.19万元。

四、医疗设备

医院拥有GE公司16排螺旋CT机、日立公司核磁共振(MRI)机、数字化摄片系统(DR和CR)、数字化高清腹腔镜系统、血液透析机、奥林巴斯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高清电子内镜系统、实时三维彩超系统、高频移动C 臂机、进口呼吸机、纤维鼻咽镜、化学发光分析仪、电子阴道镜、体外整波碎石机及层流手术室等先进医疗设备设施,2015年新增万元以上设备共78台套,共762万元。

五、医疗业务

    2014年门诊病人为25万人次,2015年门诊病人为26次;2014年住院病人15594人次,2015年住院病人18677人次;2014年完成大中手术3065 例,2015年完成大中手术3209例。

    六、医疗新技术

    外科系统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食道癌根治术、肺癌根治术、直肠癌低位保肛术、疝气UHS术、3D打印骨盆置换术、PFNA髓内固定术、膝关节置换术、近端交锁钉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颅脑微创技术、标准大骨瓣开颅术、电脑塑形钛板颅骨修补术内科系统开展缺血性中风超急性期溶栓、经外周穿刺中心静脉导管转入术,在内分泌方面疾病、心脑血管病、毒蛇咬伤救治、安装心脏起搏器、ICD植入、风湿性疾病、血液病、心脏病、传染病等疾病的诊治妇产科系统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无痛人流技术等。血透中心目前有血液透析机18台开展血液透析、血液灌流动静脉内瘘成形术深静脉置管术等。门诊科室如口腔科开展矫形、洁牙等新业务。皮肤科开展真菌镜检查、雀斑、脸黄瘤等。医技科室开展CT增强业务、核磁共振水成像;放射科开展小儿肠套叠钡剂灌肠;胃肠镜室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镜下治疗:食道(肠道)扩张、食道(肠道)息肉切除、食道(肠道)止血、食道(肠道)放支架等新的技术业务。

近年我院的医疗诊断、治水平有了较大的进步,不少诊治业务实现了零的突破,达到本县域领先水平。

七、诚信执业,贴心服务

    秉承“造福百姓、精益求精”的价值追求,坚持“团结、协作、创新、服务、规范、务实”的管理理念。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优美整洁的环境服务人民、造福社会。

为把我院建成“群众满意、政府满意、职工满意”的现代化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而努力奋斗!

八、医院荣誉

    近年来医院获得省院务公开先进单位、市卫生先进单位、市优秀护理集体、市文明窗口单位、市平安医院、市科协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在县级医疗单位工作评比中获得全面工作第一名、医护工作第一名、经济管理工作第一名等荣誉。在以后工作中,以业务创新为突破,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揭西县及周边100多万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