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馆务概况 发布时间: 2021-04-12 17:59:12
揭西县文化馆简介

  揭西县文化馆成立于1965年,是揭西县人民政府设立的专门从事辅导、指导、研究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和培训业务骨干,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06年12月加挂揭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牌子。核定事业编制18名。

  主要职能包括:组织开展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辅导农村、社区、企业等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辅导、培训辖区内文化站业余干部及文艺活动业务骨干;组织、指导、研究群众性文艺创作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文艺理论研究,搜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对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规划、计划和工作规范,组织实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认定、申报、保护和交流传播工作;指导基层文化站工作及群众业余文艺团队建设,为基层文化站提供文化资源和文化服务;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等。馆内设活动策划组、曲艺培训室、培训辅导组、揭岭编辑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办公室等六个部门。

  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文化领域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投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揭西县文化馆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中央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新形势下,揭西县文化馆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文广新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继续完善和创新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对内提高素质,对外树立形象,进一步发挥好带头作用,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团结全县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一份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