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734994614/2018-00047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 2018-06-15 00:00:00
揭西县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小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执法行动

进一步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行为的监管,强化企业守法诚信意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按照揭西县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6月13日,由县食安办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广新局、县食药监局、河婆街道办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执法行动。

一、召开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工作

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远辉同志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对我县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这次整治行动以及接下来的整治工作既要讲职责分工,更要讲协作配合,同时要完善部门间、地区间信息通报、执法联动和联合惩戒工作机制,组织开展联合行动,充分运用《刑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武器,确保对违法违规行为一查到底、从严查处。对违法违规线索,要上溯源头、下追终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见效果决不收兵。

  

二、迅速开展行动,确保整治成效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准的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经营食品、保健食品是否存在违规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功效、误导和欺诈、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是否按要求索票索证购进食品、保健食品,是否按要求和规范对食品、保健食品进行专区专柜销售,并对经营单位提出落实好经营场所环境清洁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现场分发和张贴“提防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海报,公示举报投诉电话,鼓励公众监督和举报。

三、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共治

为更好落实宣传、监管工作相结合,提高群众相关法律法规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总结行动过程中有关问题与不足,继续加强食品、保健食品经营监管工作,大力宣传省食安办发布的《广东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举报违法行为线索奖励实施方案》,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工作,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