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574542888/2016-00022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审批标准化 发布时间: 2016-11-22 00:00:00
揭西县编办全力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抓紧做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的通知》(粤府办明电[2016]43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6]19号)精神,揭西县编办牵头组织职能部门,认真抓好各方面工作全力推进行政许可标准

一、强化基础工作,加强业务指导。一是成立领导机构。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专责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各项推进工作。出台了《揭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揭西县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揭西府办[2016]35号)、《关于抓紧做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的通知》(揭西府办明电[2016]20号)和《关于做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的通知》(揭西机编办[2016]16号)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行政许可标准化编制范围、目标和工作要求等具体内容。二是编制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县编办认真对照省最新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编制了《揭西县行政许可事项保留目录(2016年版)》,以县政府文件印发并向社会公布。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召开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的行政审批标准化培训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详细讲解录入规则,统一格式标准。通过电话、QQ群等途径加强业务交流,及时解答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加强对各单位的业务指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改革合力。县编办会同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各司其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制,确保标准化工作有序推进;建立工作分工联系制度,实时解答、解决各部门录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每天督导统计各单位工作进度,对录入工作开展缓慢的单位派人上门指导,坚持做到“面对面沟通探讨,手把手指导”,确保业务手册成为审批工作人员的工具书,服务指南成为行政相对人的明白纸。

三、严格审核标准,确保内容“质量关”。严格要求各单位按照省、市行政许可事项录入模块的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逐项编制录入。部门事项录入后由县编办、县法制局、县质监局各司其职,对事项的全面性、合法性、合规性进行全面审核。在保证审核速度的前提下,对每项许可事项要素严格进行审核,对存在问题或填写不规范等要素与部门反复沟通、逐个修正,确保内容的准确性、规范性。

    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我县基本完成行政许可标准化录入工作为全县推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