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007029447201800001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8-02-02 00:00:00
揭西县科技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揭西县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 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揭西县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揭西县科学技术局是县人民政府主管全县科技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包括: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发展、科技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地方规范性文件,规章和实施办法,并检查执行情况。

(二)研究科技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发展长远规划、五年计划及年度计划。

(三)管理国家、省、市、县立项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认真组织实施,做好检查、督促和验收工作;管理监督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的使用。

(四)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的登记、申报、评奖和交流、应用、推广及协助上级进行鉴定工作;负责科技扶贫和科技统计工作。

(五)指导、协调各部门和乡、镇的科技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配合上级开展党政领导推动科技进步的考核工作。

(六)归口管理全县科技信息、科技情报等方面的科技服务工作,指导科技第三产业发展。

(七)指导专利申报、协助维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协助上级知识产权执法部门调处专利侵权案件;

(八)负责全县地震监测及防震减灾工作。负责修订全县防震减灾应急预案,负责全县地震安全评估工作。

(九)承办县人民政府和省科技厅、市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县科学技术局设立3个职能股,一个下属股级单位。

(一)人事秘书股负责局机关的组织、人事、工会、共青团、妇女、计划生育、普法等工作;起草综合性文件、文秘档案、劳动工资、考核、评奖工作;信访、保密以及机关行政后勤和接待工作。

(二)科技业务股负责制订全县科技发展战略、发展规划,负责科技统计工作,对应省市科技计划、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等科室的工作;国家、省、市、县的火炬、星火攻关、扶贫等计划项目和重点科技项目的筛选论证、审核、申报工作;对上级下达的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实施、验收及经费回收;编制县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支持项目情况并组织实施验收;本单位承担的科研、示范、试验、推广项目;引进适合本县的新技术、新工艺;协助和负责县内各单位科技项目成果的鉴定和登记,办理评审报奖手续;民营科技机构的登记和管理;配合上级开展党政领导推动科技进步考核工作。

(三)知识产权股负责加强我县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和管理,指导专利申报、协助维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协助上级知识产权执法部门调处专利侵权案件。

(四)下属正股级事业单位地震局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赋予的行政管理职能;协助县政府拟定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参与城市规划中城市抗震减灾规划会审及工程建设场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管理和指导县内地震群测点测报工作;开展经常性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等。

2018年编人数17 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 11 人;事业编制6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支预算说明

   1、2018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我局对照2018年度财政部门预算文件预算收入共449.94万元。

2、2018年预算收入预算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本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449.94万元,较2017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增加103.23万元,增长率为29%。增长的主要原因: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退休费和省市项目经费相应增加。2018年项目预算收入211.6万元,较2017年项目预算收入129.6万元增加82万元,增长率为63%。增长的主要原因:省、市项目经费相应增加。

(二)支出预算说明

1、2018年预算支出总体情况:本年预算支出共44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34万元,项目支出211.6万元。

2、2018年预算支出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本年预算支出449.94万元,较2017年决算支出增加103.23万元,增长率为29%。增长的主要原因: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退休费和省市项目经费相应增加。2018年项目预算支出211.6万元,较2017年项目预算支出129.6万元增加82万元,增长率为63%。增长的主要原因:省、市项目经费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28万元,比上年减少0.22万元,下降4.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经费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43万元比上年减少0.07;下降4.6 %,公务接待费2.85万元,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下降 5 %,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38.34万元,比增加21.23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增长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和退休费提高标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3.59万元(含住房公积金4.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9.8万元、办公费10.68万元、公务接待2.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3万元。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8年我局年初部门预算支出计划,暂无计划政府采购限额标准要求的政府采购项目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月31日,我局有1车辆公务用车,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说明:以上数据反映以化万元为单位,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让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效好成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利息收入等。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的收支缺口资金。

(五)“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