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4-26 00:00:00
揭西县开展降费减负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汇报
 

揭西县开展降费减负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汇报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降费减负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粤财预[2017]33)要求,我县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我县高度重视降费减负政策贯彻落实执行情况,站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高度,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形成工作机制,开展自查工作。县财政、发改物价等部门密切配合,对近几年国家和省出台的涉企收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

二、自查情况

政策落实情况。近年来,为确保各项涉企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我县在接到国家和省出台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相关降费减负的政策文件后,按规定的时间及时转发至各执收单位,并要求各执收单位认真执行。同时,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措施,对国家、省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收费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严禁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绝执行。对于不符合收费管理规定的、不符合当前实际情况的收费项目一律取消。

通过自查,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降费减负政策在我县得以落实,国家明令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收费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都一一落实到位,没有擅自设立收费基金项目,没有违规收费和乱收费。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收费项目的规范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加强与价格主管部门等有关单位配合,加大对违规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查实的乱收费问题,将追究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违规收费等行为的发生,切实把降费减负,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落到实处。

揭西县财政局

二○一七年二月二十三日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