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机构概况 发布时间: 2022-04-26 16:17:57
揭西县博物馆概况

  揭西县博物馆于1985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现有干部职工九人,馆址位于县城广场北侧,馆舍为七十年代四层泥土混合结构楼房,建筑面积1515平方米。现有展览室四间,分别为历史文物、革命文物、民俗文物和爱国华侨张武帮先生支援家乡建设事迹专题陈列室,是一所综合性博物馆。藏品总数1925件,有新石器时代以来的历代陶瓷器、青铜器、古钱币、铁炮、日本马刀等各类文物,较有特色的藏品有当地出土的新石器时期具有南方特色的夹砂几何纹硬陶器、战国时期的青铜兵器。植物化石标本、贰贯面额的元代《至元通行宝钞》金属印钞版等,此外有记录1925年国民革命军东征将领为当地大同医院“施医赠药”捐款的漆匾一块,该匾如实记录了蒋介石、周恩来、何应钦、陈济棠等军政界要员当时的职务和捐款数目,属二级保护文物;还有三级保护文物26件。因揭西是革命的老区,故革命文物在藏品中占有较大的比例。

  此外,由于县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博物馆,因此,揭西县博物馆还负责全县的文物保护和管理等工作。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