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发布时间: 2020-08-04 15:48:23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全省、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3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全省、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1.png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长张科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自然灾害风险叠加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重点,精心组织好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城市建设、危险废物安全整治,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以赴防旱抗旱,同时要做好防汛防风准备,切实抓好堤库等水利设施、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内涝点、海上风险、旅游景区等巡查监管,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落实好属地、属事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落实属地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压实应急、公安、交通、住建、城管、消防等部门属事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明察暗访,落实严查严办;同时要推动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洁林就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了讲话,提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警惕,全力抓好当前自然灾害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防范旱涝形势急剧转变,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监管;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自然灾害防范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图片2.png


      县领导林春雄、杨建宇,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安委会、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活动。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