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发布时间: 2020-07-06 15:34:59
揭西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2020年7月3日下午,揭西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尾矿库安全生产暨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和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桂山提出要求:

图片1.png


       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更加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了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安全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各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二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在当前汛期要紧盯雨势雨情,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对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时各采石场要严格执行人员迅速撤离措施,严防因降雨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三是要按照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消除事故隐患,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要加强培训,坚持持证上岗。各种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主要负责人、安全员、检查工、电工等因疫情影响资格证到期的在8月22日前要参加市的培训考核,企业要组织好培训教育工作。

       五是要做好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安全生产责任险参保等工作。下来,省、市、县将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现象将依法查处。

       六是要加强治超源头管理。继续巩固今年一月份打击整治“黑加油点”成果,把好非煤矿山治超源头治理,坚决杜绝非法加高栏板、超限超载以及在矿山区域内非法加油等违法现象发生。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

图片2.png

局分管领导、监管股室全体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