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部署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2021-01-15 08:47:22 来源:揭阳新闻网

  近日,揭西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部署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一流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因地制宜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构建良好政商关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奋力开创揭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对照《揭西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要求,进一步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环境是第一支撑”意识,把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蓄能量、增添动力。要优化营商环境,明确政府权责,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和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强化“乙方思维”,建立“企业服务官”制度,按照“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构建良好政商关系;要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偷税漏税、欺行霸市等不法行为,对破坏营商环境者零容忍、不姑息,让依法经营的企业得到保护、受到尊重,让违法违规的企业没有市场、遭到淘汰;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形成智慧型政务服务体系,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制度,打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全力服务企业落户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照年度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确定的进度计划,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以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盯人、盯事、盯结果并举的方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立足“生态发展示范区”功能定位,因地制宜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新经济、新业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吸引更多外出乡贤返乡创业置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争当表率,加大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力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公开透明、依法依规支持企业发展。要抓好精细精准考评考核制度,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奋力开创揭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