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河婆街道党工委书记曾瑞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时间:2020-10-27 16:05:08 来源:揭阳新闻网

  “河婆街道将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方向,不断壮大街道经济,为揭西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揭西县河婆街道党工委书记曾瑞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抓生态促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上新台阶

  曾瑞平说,河婆街道将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按照揭西县委提出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部署,在不断完善现有广德庵、过路塘、天竺岩以及三山国王祖庙旅游风景区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旅游资源,继续加大力度打造庙角村、新四村、回兰寨、新建村等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建设;积极打造以特色温泉小镇温泉民宿、温泉游泳池、水上乐园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特色,鼓励建设一批集民宿、农家乐、美丽田园综合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时,将以产业建设为契机,推动生态农业加快发展,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项目建设,大力扶持新四、乡新、庙角、欣堂、宫墩五个省定贫困村发展茶叶、乌榄、中药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扶持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鼓励有条件的村率先试点,引导扶持有条件的农户或者合作社发展家庭农场,引进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现代农业。

  抓项目促引资,推动社会经济持续稳中向好

  如何推动社会经济稳中向好?曾瑞平认为,重点项目和“五本台账”落地落实,有利于进一步夯实河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据介绍,河婆街道将牢固树立“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项目工程“五个一”要求,全力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和县城北部新城建设,加快县星曜城、揭西碧桂园项目建设及进度,力争尽快完成揭西碧桂园二期建设、县城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二期)、县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拓展发展空间,提高县城品位。同时,加快推进两河四岸整治和景观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北坑河、横江河等流域治理工程,抓好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做好灌渠清淤整治,提升灌溉排水效能。

  曾瑞平表示,河婆街道将继续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做好招商引资基础工作;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解决就业、贡献财税、生态环保作为招商引资的标准,加大引导和服务力度,规划出一批附加值高、效益好的项目,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商业经济发展新格局。

  抓建设促振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曾瑞平说,河婆街道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生态优先,协调动员各方力量,从组织布置、制度实施、人员安排、资金落实等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曾瑞平表示,河婆街道将始终把新农村建设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全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继续重点打造5个省定贫困村以及新建村、南和村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建设,加快新四村、乡新村、乡肚村电网改造;继续加强思想道德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深入开展“百局齐行动、助创文明城”等活动,加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扎实推进村民思想道德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三学三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主线两突出三提升”党建主题教育活动;以培育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导向,广泛开展“文明村居”、“ 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做到以新形象领导新风尚、以素质的提升带动农村的文明与进步。

  “我们将坚决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提振精气神,一以贯之抓落实,为揭西全力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粤东城市群后花园,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河婆街道的力量。”曾瑞平说。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