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我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时间:2020-02-06 15:04:11 来源:揭阳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我市将确认疑似和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参保患者的全部医疗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并预拨2000万元专项周转金给市内8家定点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专项救治,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据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柯东风介绍,该局将确认疑似和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参保患者的全部医疗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一是取消医保目录限制,将门诊和住院使用的所有药品和检查、治疗等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并且取消了住院起付线。二是将患者全部疾病的治疗费用,包括合并症、并发症以及原有基础疾病的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三是将患者全部治疗过程的医疗费用,包括在初诊医疗机构、定点和非定点医疗机构的门急诊、留观、住院发生的所有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四是对异地就医患者取消备案和差异化医保报销政策,不降低报销比例,鼓励患者在发病地就医,避免患者流动带来的疫病传播风险;对异地参保人在我市就医的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由我市医保部门与患者参保地医保部门直接联网结算,不需患者来回奔波跑腿。五是患者全部医疗费用不纳入医疗机构的医保预算控制指标。六是为缓解医疗机构费用垫付压力,预拨2000万元专项周转金给市内8家定点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专项救治。七是患者就医时不需交缴任何费用,结算时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据悉,在阻击疫情期间,我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还将密切关注、积极协调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用耗材的采购和价格。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