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车祸无情人有情 多方驰援暖人心——揭西交警、消防等部门合力救援受困司机侧记

时间:2019-11-17 15:31:50 来源:揭阳日报

       记者 张秀川

近日,一辆满载河沙的大货车在揭西县五经富镇大洋乡路段失控侧翻,车上驾驶室有两人被困,路边就是深深的山窝……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救援随之迅速展开,该县公安交警大队、消防大队以及医疗部门等,联合上演了一个车祸无情人有情,多方驰援暖人心的动人故事。

接受指令,联合出动

118630分许,揭西交警大队和揭西消防大队几乎同时接到上级指令:揭西五经富大洋路段发生车祸,车上驾驶室有两名人员被困,需要救援。

大洋公路山高路险。接报后,揭西交警大队大队长郭表龙高度重视,一方面向县公安局主要领导报告情况,启动消防、医疗医护协同救援机制;一方面立即带领大队分管负责人、值班民警和辖区五经富中队民警,火速出警赶到事故现场开展指挥救援工作。揭西县消防救援中队也迅速出动一辆消防车和6名指战员紧急前往现场救援。途中报警人(一位路过的村民)告知事故车辆的车头冒烟起火,已被群众用灭火器扑灭。

在事故现场,只见一辆悬挂江西牌照的重型自卸货车疑因失控向左侧翻在公路边,路边就是深深的山窝,万一货车翻出路边跌落山崖,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侧翻碰撞,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王某(江西人)的腿部被驾驶室铁板等物夹住,动弹不得;副驾驶位置人员尚可移动。

赶到现场的交警、消防和医护人员马上成立联合救援队,同心合力、分工协作,先将副驾驶位置被困人员救出并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研究方案,成功救援

因侧翻重型货车一侧是山体、一侧为临崖,进入作业的空间和角度不大,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要救出驾驶室被压受困的司机,必须启用重型吊车吊起货车车头,才能实施有效救援。为此,联合救援队研究方案,立即协调两辆重型吊车前来参与救援。在重型吊车准备对侧翻货车进行起吊时,猛然发现货车上方横跨着高压电线,给起吊工作带来危险。这时,120急救人员也到达现场,对伤者进行了输液处理。

为确保安全,揭西交警马上联系五经富镇供电所人员,要求立即切断事故现场的高压线路电源,让救援工作安全开展。在重型吊车吊起货车并摆正车辆后,消防员立刻用专业工具对驾驶室进行切割破拆。最终,在揭西交警、消防、医疗和供电部门等的努力下,经过3小时成功完成救援任务,司机王某也迅速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两名受伤人员正在揭西医院治疗,状况良好。

经交警人员调查,原来,当天6时许,王某驾驶重型货车(载河沙,车上有一名随车人)从丰顺县前往普宁市,途经揭西县大洋乡猫背溜地段时,车辆因失控向左侧翻停于路边,造成车辆损坏、随车人及驾驶人受困受伤的事故。

揭西交警、消防、医疗和供电部门联合迅速救援被困司机,谱写了一曲车祸无情人间有爱的赞歌,也是近阶段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称赞。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