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组织开展文化遗产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2019-06-18 15:40:28 来源:揭阳新闻网

      近日,揭西县组织开展文化遗产系列宣传展示活动,深入推动非遗项目进校园、进广场、进公园、进社区,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了解文化遗产、保护文化遗产、传承文化遗产。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揭西县文化馆、揭西县非遗保护中心联合组织主办,围绕“非遗保护中国实践”这个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非遗项目知识展览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揭西县非遗保护的重要成果。


  活动分别到金和镇南联小学、龙潭镇育英小学、县城东风文化广场和滨江公园举办。活动中,在利用展板对揭西非遗项目知识等进行集中展示的同时,文化志愿者与学生、群众进行交流互动,更好地让大家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另外,此次活动还结合“流动文化馆进校园活动”,在校园中还对学生进行现场教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揭西县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全县非遗保护工作实现创造性发展,42个非遗项目列入县级项目名录,22个非遗项目列入市级项目名录,7个非遗项目列入省级项目名录,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非遗保护的意识和热情显著提高,非遗保护成果更好惠及百姓生活。


"1560826172914030465.jpg"

  

小学生兴致勃勃参观非遗项目知识宣传展板。杨浩杰 通讯员 摄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