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外要闻

汕尾陆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共报告1例确诊病例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

时间:2020-09-01 10:21:52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8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第六十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自8月14日汕尾陆丰市报告1起新冠肺炎疫情,截至8月28日8时,这起疫情共报告1例确诊病例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含深圳市3例)。经过精心治疗,这1例确诊病例达到国家出院标准并已治愈出院,转为出院后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表示,疫情发生后,广东迅速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疫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传播途径已切断,传播扩散风险基本消除,疫情波及区域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目前,汕尾陆丰市3个行政村已解除封闭管理,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低防控风险等级。深圳市10家盒马鲜生门店已恢复营业,封闭管理的3栋楼宇432户共1269人陆续解除居家隔离。截至8月28日8时,累计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样本94.08万份。

  广东快速有效控制这起疫情,有哪些有益经验?段宇飞介绍,这次疫情处置,广东的工作可归纳为“六个坚持”,包括坚持党委政府统筹部署、坚持全省“一盘棋”、坚持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快速处置原则、坚持“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坚持科学防控精准管控。

  跨省旅游在逐步恢复。普通群众出游应注意哪些事项?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建议,外出旅行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准备足够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搭乘火车、高铁、飞机、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戴口罩。避免路过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确保绿码通行。选择身体状况良好时出行,注意旅游期间饮食和环境卫生,每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邓惠鸿还建议,出行尽量使用移动在线支付,或者扫码支付。尽量保存购物小票、景点门票、乘坐交通工具凭证等。万一有疫情发生时,工作人员可第一时间确定你是否与涉疫人员有关,有利于快速做好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