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张生
留言日期:
2021-11-03
主题:
家庭困难救助
内容:
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河婆街道户籍,一户4口。父母均已超过60岁,两人养老金一个月共3050;长子患精神病,经残联评定为二级,每个月生活补助260,长期住院治疗;长女目前为大四在校生。想咨询下,该家庭条件是否符合低保户资格?如不符合,该地区低保户的标准为多少?根据该家庭情况,针对长子本人或者整个家庭,是否有其他扶助政策适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1-03
答复时间:
2021-11-04
答复单位:
揭阳市揭西县民政局
答复内容:

收悉张生咨询揭西县河婆街道一户4口人家家庭困难,是否符合低保资格等问题的情况后,民政局相关业务室人员立即致电张生详细了解情况。

1、据张生咨询“该家庭条件是否符合低保户资格”问题,因为是否符合低保资格,需要提交相关资料经过信息化核对系统比对审核,且需要入户核查等工作才能确定,故而已建议张生转告该家庭人员重新向属地河婆街道办人民政府申请,由属地政府对其家庭收入等情况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低保标准的纳入低保给予保障,不符合标准的给予说明答复。

2、“该地区低保户的标准为多少?”揭西县2021年城镇低保标准每人每月846元。

3、“是否有其他帮扶政策适用?”因目前对这家人的具体情况不了解,请该家庭向河婆街道办申请低保时一并说明家庭困难情况,并提供相关材料,通过系统比对和核实、公示后,给予低保或临时救助等。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