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温油
留言日期:
2021-10-10
主题:
买职工社保
内容:
揭西是否有当地政策规定多少岁后不给予购买社保?购买社保的年龄是否有具体的规定?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0-10
答复时间:
2021-10-11
答复单位:
揭阳市揭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一、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建立劳动关系时应当开始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二、根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的规定,目前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另外,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1〕20号)的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周年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


满意度:
我要评分